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AGO以太网控制器在可移动数据记录仪上的应用

WAGO以太网控制器在可移动数据记录仪上的应用

2007/9/29 16:25:00
保持过程化生产的可重复性是必须的,这样是为了保证所供产品质量的稳定。当然,它也有利于质量的提高,因此就需要对过程数据及其变化进行记录和分析。数据的采集往往是人工操作,既费时间,又费财力。而德国汉高技术公司研发出一种数据记录仪,它利用WAGO-I/O-SYSTEM系列可对pH值、运行时间、温度以及其它过程信息进行记录、保存和分析。这样,几乎在任何一台计算机上只须按一个按键就能够访问数据。 一提到历史悠久的Henkel(汉高)公司,许多人都会立刻联想到洗涤用品、化妆品以及粘合剂等等。除此之外,汉高公司还生产工业上广泛应用的表面处理产品。汉高技术公司的经营范围不仅仅是为工业领域提供表面处理产品,还开发了自己的过程管理系统,其涵盖有配料模块、控制模块以及汇编模块。
可移动的数据记录仪记录过程数据 在许多运行过程中,如预处理过程,都必须将过程数据作为质量证明记录下来,而这些过程数据需要频繁的从测量仪器或试验室中收集,从而产生了较大的工作量。汉高技术公司为此研发了一种数据记录仪,用于采集和处理运行以及故障信息,如消耗值和液位值等。它也可以用来控制和调节预处理设备,也可以通过ERP系统自动启动订购程序。汉高公司旗下TTA分公司的Frank Krude先生说:“在中小型公司中,保证产品质量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汉高公司,除了化学产品外,我们还提供一种极具竞争价格、具有防伪保护和具有独特的友好用户操作方式的数据记录仪。” 这种数据记录仪是便携式的,因此它对空间以及连接电缆的要求也就非常低。它也可以应用在其它工业环境中。汉高技术公司选用了WAGO-I/O-SYSTEM 750系列产品,750系列可以通过配置不同的控制器形成多种方案。这样,可移动的数据记录仪就可以与各种用户设备相连接。它具有模块化性能,从而可以轻松扩展,且有许多I/O模块可供选择。841系列控制器可通过CoDeSys软件进行编程,因此也具备Soft-PLC功能,它是如此的灵活和智能化,既可以作为单独模块使用,也可以用作现有测量系统(如Lineguard 96©)的扩展。此外,它还可以与客户现有装置集成在一起使用。 用这种数据记录仪,可以记录的信号类型有:标准信号(0/4-20mA或0-10V),数字量输入/输出信号,通过热电阻PT100或热电偶得到的温度值,以及通过RS232接口来自其它测量系统的信号。可移动记录仪能够记录测量系统的测量值。总而言之,最多可记录32个值或状态(今后将会达到1000个值)作为CSV文件形式被存储,并导入Excel文件。数据被储存在标准CF卡上,支持最大容量为1GB的CF卡,它能够提供的数据记录最长为8年。 用于高级连接的以太网控制器 汉高技术公司认为要选择一致性最好的接口模块与现有的网络结构进行连接。这就是为什么汉高要选择WAGO 750-841以太网控制器的原因。在汉高生产环境中,WAGO控制器通过以太网接口与现存网络连接通讯。这样,就可以在任何位置访问过程数据。此外,有权限的用户可以在网络中的任何一台计算机上浏览过程数据。维修人员可以通过标准W-LAN产品及网络连接不能到达的站。距离较长时,信息维修或维护人员可以利用GSM调制解调器通过手机建立数据记录。
从可编程控制器到IEC 61131-3 数据记录仪不仅记录过程数据,而且还能控制和管理预处理安装。此外,当原料低于设定值时,它还可以独立地生成一个订单给供应商。在控制器内部,这些编程功能通过符合IEC 61131-3标准的CoDeSys3.2 实现,当然这些取决于客户的需求。控制器提供Soft-PLC的功能。 WAGO 750-841以太网控制器在汉高的应用基于带实时时钟的32位可执行多任务的CPU。编程符合IEC 61131-3标准,控制器具有512KB程序内存,128KB数据存储区和24KB保持内存。它支持不同的应用协议,如用于控制/数据采集的通讯协议MODBUS和Ethernet/IP,还有用于网络维护与诊断的通讯协议HTTP,BootP,DHCP,DNS,SNTP,FTP,SNMP和SMTP。过程数据以10Mbit/s或100Mbit/s的速率在LAN(局域网)中传输。 利用Web server方便操作 WAGO 750-841控制器具有内置web server,它可以对本地web进行配置。通过网页导航,数据记录仪可以方便的操作配置。安装了浏览器的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就可以通过存储在750-841控制器中的专用Web网页直接从所在工作场所完成所有的控制任务。此外,可以通过W-LAN热区访问过程数据。 结论 通过基于WAGO-I/O-SYSTEM的数据记录仪,汉高技术公司成功实现了过程数据汇编和存档的自动化。利用控制器的现有优点,加上它可以按照IEC 61131-3标准进行编程,所以数据记录仪也可以用于对预处理设备进行控制和调节。它还配备有以太网接口,从而可以轻松配置到局域网中,并且可在整个公司网络中随地调取过程数据。数据记录仪会让整个运行过程更加明了,也会简化质量证明信息的收集和处理程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